风尚娱乐网 |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

山崎贤人红遍两岸 “漫改小王子”是如何炼成的

来源  :  新浪网    2016-11-25 14:10:56

Luffy

根据小说改变的影视作品掀起收视观潮,而在日本通过漫画改编的荧幕大作也比比皆是。在漫画大国日本,由漫画改编的影视作品成为一大类别。其中也不乏名作:《东京爱情故事》、《极道鲜师》、《花样男子》、《一吻定情》……在真人影视化之前,就已是漫画界的名作。漫改影视作为“漫画IP”产业链的一个环节,拓宽了受众群,给作品带来“国民度”。

QQ图片20161125141427.jpg

    主演夏季档人气日剧《有喜欢的人》的山崎贤人,似乎从2014年开始,成了漫改作品中的常客。据粗略统计,单是其担当主演的漫改作品就达到12部。与此同时,他也活跃于普通的偶像剧中,与之搭戏的也是时下炙手可热的年轻女性,堪称年轻演员中的劳模。因为漫改作品的好成绩,日媒还给了他“不败神话”这样的称号。

    说起山崎贤人,国内观众对他最初的印象是电影《LDK》的“壁咚”海报。因为这部电影,“壁咚”不仅入选了次年的日本年度流行语,也成为时下偶像剧必备桥段。

    山崎贤人1994年出生于东京都,中学三年级在路上被星探发掘,从此走上演艺道路。而在此之前,从小学2年级到中学三年级的8年间,他一直在当地的足球俱乐部训练,梦想是成为职业足球选手。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犹豫,决定成为艺人后,当时所属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亲手给他写了毕业证书:“正是因为贤人在俱乐部,才有后辈们过来踢球。”山崎贤人说每次回忆起这段经历都忍不住眼眶湿润。

    和众多演员一样,山崎贤人经历了一段龙套时期。或许因为还处于上升期,尚年轻的他很少谈及这段经历。寡言的他平时也很少参加综艺节目,访谈时也是更多谈作品。他说自己不拍戏时有点宅,看漫画、电影、睡觉,“也会想去外面转转,但想着想着一天就过去了。”

    被问到拍摄漫改作品的心得,他说:“基本跟有剧本的作品没什么变化。但是有漫画原作的话,就一定要注意尊重原作。也一定要听作者的意见。重要的场面演起来虽然有些辛苦,但也乐在其中吧。而且因为所演的人物是‘活着的’,所以会出现不同的行为、或者新的东西。这些还是很值得期待的。”

    尽管漫改影视的受众更广,但却不一定讨原作粉丝的欢心。“还是会在意原作粉丝的评价的。原作是原作,电影是电影,按照不同的方式欣赏就好了。粉丝的所想各有不同,所以只能尽量做到对得起他们。” 

猜你喜欢

扫描二维码

全球最时尚
更多精彩内容

相关推荐

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

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,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,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。

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

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,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,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?

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

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,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?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

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

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,尹正为什么留长发,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?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