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尚娱乐网 |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

王力宏回应商演遇袭击 惨遭矿泉水瓶击中明星应该如何面对疯狂粉丝

来源  :  E都市    2016-12-30 14:42:27

风尚

文章来源:E都市,标题:王力宏回应商演遇袭击 惨遭矿泉水瓶击中明星应该如何面对疯狂粉丝- 责任编辑:风尚

王力宏回应商演遇袭击 惨遭矿泉水瓶击中明星应该如何面对疯狂粉丝。明星遭粉丝追捧是好事,但是被粉丝过分追求那就变成他们的倒霉事情了。12月17日,王力宏在南京某商演中压轴献唱,却惊传意外。在场的歌迷指王力宏在演唱时,忽然有观众往台上丢矿泉水瓶,且水瓶正中王力宏的腹部。

12月20日凌晨,王力宏在微博上回应此事:“谢谢大家的关心,我真的没事!而且无论如何,我都会继续认真的对待每次的演出,每次的舞台,每次与你们相约的珍贵时刻。”

据了解,王力宏遭袭击后,立即掩住肚子表情痛苦,网友齐声谴责施暴者,并痛骂主办单位没有做好安全防护工作,让歌手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。

在场歌迷表示,王力宏被砸后站都站不稳了,仍然坚持继续演唱,并且态度温和地说:“谢谢,不要扔东西,谢谢,因为我看不到。”歌迷格外心疼他。

作为明星,面对“粉丝”的过激行为,既要顾及公众形象又要学会保护自己。有人说“犯我身体者,虽远必诛,必须要反击”,也有迷妹觉得“能闹事的都精神病,万一他带刀怎么办,你反击之后血溅当场?”

当明星们已经遭受到明确的侵犯时,到底应不应该就地还击,或者情绪上有所反应呢?当明星靠近粉丝时,出于极度渴望接触偶像的心理,不少粉丝很有可能会因为过度激动而伸手乱抓,如明星衣服被抓破、皮肤被抓伤等等情况屡见不鲜,几乎每一个明星都遭遇过,而对于歌手来说更是家常便饭,因为演唱会表演时只要一走过观众席,立马有无数只手在全身到处抚摸、拉扯。

而拉扯仅仅是轻度现象,严重的侵犯甚至严重地伤害明星人身安全,如部分私生饭甚至会撬锁进入明星宿舍,冲进明星的私人空间到处翻找;在电影《夜孔雀》的发布会上,刘亦菲被疯狂粉丝扑倒在地,在现场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她倒地时“咚”的一声重响,着实摔得不轻。诸如疯狂追车导致撞车、处心积虑揩油等等,实在难以一一列举。

那么,当被疯狂粉丝侵犯时,明星应不应该即刻反击?即使不反击,那能不能当众表露情绪?面对粉丝的侵犯行为,明星需不需要在公众平台公开发声抨击?当面对人身侵犯时,普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防卫,动作敏捷的人很可能会出手反抗,但明星作为公众人星,需要顾虑个人形象,也需要考量事件的影响,而且侵犯事件通常发生在公开场合,很难能够立刻进行反应。但明星同样是普通人,有血肉、有情绪,不能因为是公众人物而必须当场无条件接受侵犯,然后等到伤害过后再进行处理。但治标不如治本,粉丝要如何理性、文明追星呢?

小编觉得,从明星的职业特点来讲,他们会更多顾及自身形象问题,但从人权角度来看,每个人都是自由且平等的,受到侵犯时,理应去维护自己的人身不受伤害,我们并不应该因为身份、职业的特殊性,而视而不见普世的价值观。其次,不反击,可能是去维护自身的形象,但反击也同样是一种维护,一个连自己都保护不了、懦弱的明星,会博取些许的同情,但过后会失去更多人的欣赏。从过往诸多被疯狂粉丝侵犯的事件中可以看出,纠结是否反击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。

我们要冷静思考我国的娱乐明星制度以及明星效应,一方面社会的娱乐化无限扩大,带给人们的是盲目追星,沉迷于肤浅表面的东西,在无形中扭曲了三观,从而形成了行为上的不正常;另一方面是明星的职业发展,与炒作的关系越来越密切,之前刘亦菲的事件,是刻意为之还是突然发生呢?定论很难。这种畸形的明星制度,引发的是不正确的舆论导向啊!

当然作为公众人物,明星们的一言一行都被放大,一旦发表个人观点就会引起粉丝们蜂拥而至,真爱粉可能知道是反击,但黑粉的“扭曲事实”能力也不可小觑。把反击说成辱骂,直接影响明星的公众形象,也会对其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。除了明星本身,当事粉丝也会成为众矢之的。如果侵犯属于故意伤害那无可厚非,如果只是言语侵犯,那明星反击后,该粉丝随即会被人肉。迷妹出于冲动侵犯到了明星,如一些私生饭,如果他们被曝光了,拉到公众视野被大家“看光”,直接影响一个女孩子的人生。如果是暴徒,反击只会增加他的暴戾之气,说不定做出更过击的行为。

网友评论

Wlh天蓝了陪你去跳海:你没事我们也不同意,这次我们彻底火了,重要的是,她就是砸到你了,所以她成了我们所有宏亲通缉的对象,我第一个站出来保护你@王力宏

OH白纸童鞋:突发事件才能看到人的修养与素质,陷于你的才华,更忠于你的人品二哥你真的是我一辈子的榜样

音乐听者:一个人一次的好人家以为是装 两次三次甚至多次的好 还有人觉得是装 直到N 次而且还在继续的好 那这个好就是发自内心 人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从一而终的好感恩 晚安

哟呵O_o什么鬼:天啊啊啊啊!力宏哥哥的修养!真是没话说。喜欢你 始于才华 陷于颜值 忠于人品

  最新消息:《王力宏回应商演遇袭击 惨遭矿泉水瓶击中明星应该如何面对疯狂粉丝》相关视频内容,可关注微信公众号(starxinbei)阅读。

猜你喜欢

扫描二维码

全球最时尚
更多精彩内容

相关推荐

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

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,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,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。

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

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,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,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?

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

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,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?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

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

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,尹正为什么留长发,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?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